close

 

   
(這次非常懶惰的連簽名檔都沒上,也沒合圖,所以有非常大量的圖片,請慢慢欣賞)


因為第三天我們換住假日酒店,很剛好的前二天在英皇充店都沒事,就在最後一晚我的相機沒充到電
(神奇的是…充電燈號還有亮咧)於是第四天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照片,我就乾脆把第三跟第四天放在一起寫囉!




第三天的造型(那項鍊是衣服上附的,我可沒這麼功夫還帶首飾出國搭配)



今早的第一站是【媽閣廟】,來的時間算早囉,都還沒甚麼遊客
只是居然有個阿伯坐在那行乞?果真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因為我把皮夾裡的零錢都給他了 



正對【媽閣廟】的一棟不知名但我覺得很美的建築



硬是要把阿伯給卡掉拍一張

澳門的早晨也讓人感覺好清幽喔!(當然,我是指媽閣廟這裡的感覺而已啦。)



把車子停在樓梯旁,就牽著翔上來拜拜走走
這裡算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吧?很小一間,東西也不是說很充足,給人感覺就好像有跟沒有一樣 



紀念品外的那棵樹,是傳說中的『月老姻緣數』,去紀念品那買這個東西,寫上彼此的姓名掛上去
姻緣就有機會可以成真囉!(不過多少錢我就不曉得了,壓根就沒打算問)







看到這個我感覺好懷念很興奮啊!!! 
香港電影裡都會出現的場景活生生看到啦,雖然沒甚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但卻有種滿足感 



來這裡就當是爬山吧,一堆一堆往上走的階梯  早起運動似乎也不賴



到處都充滿了在石頭上雕刻的詩詞



這是【名巖】,古代不曉得哪個大官來這題的字

本來想重新拍一張的,偏偏後頭已經有人等著跟這字拍照了,只能將就拍到這張 



這些石頭不曉得是渾然天成還是後來靠人工機器搬運的,感覺就很不像屬於這裡的



至高點的【太乙】,搭配著旁邊的樹林日光,風吹樹影搖曳,還真是有來到大陸拍片場景的感覺





當我們爬完山下來的時候已經一堆觀光客湧入啦!!

只好隨機抓了背著單眼相機的遊客來幫我們拍照,想說玩單眼的拍照技術應該不錯
沒想到也只是敷衍的拍拍就走了  讓我跟劉小妞大失所望啊!!



媽閣廟旁邊的一個領事館





來澳門最喜歡就是看到這種超美的建築

(等我哪天中樂透也考慮來蓋一間這樣的度假別墅,哈哈)





大爺又不知道在搞怪甚麼了 



不愧是我欽點的攝影師劉小妞,那個腿幫我拍的好細長啊 
(有沒有考慮來當我的婚攝??哈哈,雖然不曉得要等到哪年哪月囉!)


不要看這樣小小一個媽閣廟,也花了不少時間捏,只好趕快回飯店拿行李準備前往今晚的假日飯店囉!!
不過呢,再回飯店拿行李之前要去昨天公休的馬嘉烈蛋塔才行



本尊出現啦~~(劉小妞點的卻都被晨吃掉了  )

澳門有名的蛋塔就是『馬嘉烈』跟『安德魯』蛋塔,也是不可錯過的口袋美食名單

吃完蛋塔,趕回飯店搭11點30的接駁車到機場,再從機場搭金沙城接駁車去假日飯店
來澳門玩最方便的就是飯店之間彼此的接駁車,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帶小孩的我的嬰兒車,收收開開又外加一個小鬼
還好有我一夫當關所向披靡的劉小妞幫了不少忙  辛苦了,親愛的。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金沙城,只是到站本來要下車的我們,看到一樣是要下車的情侶又走了回來說『下站才可以下車』
於是乎我們又多坐了一站,跑到隔壁的喜來登飯店,又要默默的推著行李往回走,當下罵慘了那對情侶  亂報



喜來登飯店一整個就好像走叢林風格的設計,這手扶梯也太熱帶風情了





別看這樣,這只是一樓,上去還有到四樓的手扶梯咧。



趁著劉小妞去上廁所的時候來偷拍一下,硬是要跟那個熱帶風情的手扶梯合影



連手扶梯底下的裝置藝術也不放過,哈哈~~



偷拍完趕緊跑回來等劉小妞,順便在自拍一下,沒想到跟勞力士一起拍
劉小妞說買一支給我爸,剛好我爸的錶壞了下個月又是父親節,聊表一下心意
只是這咖……我如果可以買齁,我到寧願去喜來登二樓買BV或香奈兒犒賞自己咧!!
我老爸只適合去市場裡的鐘錶行或百貨公司買專櫃錶,賣個麵戴勞力士搞不好會被想說是水貨 



是不是?晚上手氣好就來買BV了  (做夢比較快齁)



經過剛剛的熱帶風情手扶梯兼一小段的商店後會來到這裡

因為金沙城中心一共有三間飯店『喜來登』『康萊爾』『假日』
走到這裡應該算是『康萊爾』跟『假日』的交界

只是吸引我的是裡面那的超大型水晶吊燈,美到翻…(不過讚嘆完美麗後就莫名的就煩惱要怎麼清理啊?)



特地拉近鏡頭拍,超美的~~ 
女人總是無法抗拒會發亮的物體啊!!哈哈(當然不要連路燈或是車燈也納入範圍內齁)



剛剛那個酒吧正對面的…超大大廳,應該是康萊爾飯店的大廳吧?
只是我經過這好幾次,都很少看到人從這裡出入,不曉得這裡是大廳還是單純的只是一個超大的廣場?





(這裡大到一個複雜難以界定的境界,分不出哪裡是哪間飯店,就不明顯標的囉!)

經過剛剛那個酒吧後就會看到這個以功夫熊貓以及馬達加斯加為主設計的叢林廣場,也是大到很難拍出實景啊!



經過剛剛那個迪士尼熱帶廣場後,走一點點路就到了今晚的棲身所【假日酒店】

這裡是Check-in/out的地方,中間那一大排是一般散客/團體使用的櫃台,左邊那邊則是給專屬會員使用的



Check-in大廳正對面的酒吧,感覺充滿濃濃的中國風啊!



不要懷疑,這裡就是夜夜笙歌來澳門必來完二把試手氣的賭場

當然夜晚我們也有來小玩,事實證明…英皇的賭場比較好玩  這裡的機台太難以理解玩法了



沒忘記我們剛剛從英皇離開是搭11點30的接駁車,所以到這裡寄好行李也差不多快1點了
(當然包含一堆拍照晃晃的隨意行程)

劉小妞說她記得從喜來登這裡有個天橋可以直接通到對面的威尼斯人,這樣就不用走外面大太陽的了
(搭熱帶風情的手扶梯上來2樓往左走)





星光大道顧名思義就是一堆名人加持啦!



我最記得這張裡的名人有吳尊 張榕容 古天樂 安以軒 (偏偏就是忘了還有一個女星到底是誰哩)



快到威尼斯人囉!!



從二樓拍出去的景觀好不一樣啊!!



走星光大道過來會先經過四季酒店後才會到威尼斯人喔!



我跟劉小妞說『坐在這裡喝咖啡會曬死吧?上面透光玻璃耶!』





不免俗的一樓是免稅商店區囉!



四季酒店的走廊設計的超有歐洲宮殿風格的富麗堂皇~



這地方更是讓我讚嘆啊!!

尤其那二個迴轉走廊,整個就像是電影裡會出現的宮殿~~  又想披超長白婚紗走下來了



我覺得光這條迴轉走廊拍照就可以拍好多張喔!!



這應該是四季酒店的大廳入口,因為照片的正對面就是剛剛那個迴轉走廊
(附帶一題,四季酒店Check-in/out的地方在照片的左手邊喔!)



劉小妞  好愛妳啊!!拍得這麼讚,以後我要是瘋頭了跑來澳門拍自助婚紗,一定找妳當婚攝啦!





自己也要跟迴旋走廊拍一下



跟鋼琴的合照(沒看錯,後面有阿六仔正給我拖鞋翹二郎腿在桌上破壞美景)

劉小妞  妳怎麼能把我這麼粗的腿拍得這麼細長??  我當初應該要抱著妳猛親的



即使是客人休息的地方桌上也擺設的非常精美的擺飾,而且四季酒店用的全部都是鮮花
應該說是這裡所有的飯店用的都是鮮花,包含飯店外面正對大馬路的也都是是用盆栽造景而且有專人照顧更換



每次來這種飯店酒店都捨不得離開,硬是要多拍幾張
超愛這裡建築的風格設計啊!! 



請顧大廳的保全幫我們拍照(雖然我很喜歡這個景,但人也不要拍這麼小嘛)

這個時候的晨爺正在迴旋樓梯旁睡的正香甜哩!



經過了四季酒店,又回到了威尼斯人渡假村準備吃午飯囉!
雖然這時候已經快二點了 



發現新獵物  是…新大陸啦!
個人欣賞左邊那個人的那套衣服,好像在某名牌時裝秀有出現過



從四季到威尼斯人跟從威尼斯人大廳搭電梯上來的地方是完全相反的,一個是尾一個是頭
所以走過的風景建築也都不一樣,默默的又秒殺了我的記憶體



偷拍櫥窗展示的衣服  我喜歡那個裸粉色的蛋糕裙,雖然旁邊薰衣草紫也很對我的胃口





走到尾端才能發現的一個類似仿造教堂外觀的建築佈景(我是看到很多遊客在拍才抬頭發現的)



一定要來合影一下啦!



今年特愛這種湖水綠顏色 

劉小妞,我回來一直念念不忘我在G2000看到的那件湖水綠大衣/風衣外套啦!
早知道那時應該問店員有沒有我的尺寸再走的,我好想飛回澳門買回來啊 



這也是今年很流行的一款設計服,我有類似款~~就是鬼打牆買的綠色背心洋裝,端午節穿去墾丁喝咖啡那件



我看走到這裡午餐都變下午茶啦!!(威尼斯人不只大,連指標都不清楚)

這是原本預計要吃的午餐,但來到現場看了看覺得跟想像中不一樣,於是乎我兩就分頭尋找彼此的午餐囉!



哈哈,來澳門還吃韓國料理



點完冷靜思考後才發現,好貴啊!  140澳門幣相當於台幣560,我的媽媽咪啊~~
台灣百貨公司也才賣200多,只能說…久久當一次觀光客,久久才被坑一次,就算了吧。



但吃了之後深深覺得,超有價值的 

雖然湯頭沒甚麼人參味到,也只有一小小根的人參,可那整隻雞可以說是軟嫩到爆炸
連骨頭都好軟嫩啊,真的可以說入口即化 
就單單美食街而言能做到這種程度已經是大大推了,台灣美食街賣的都還不見得這麼好吃到令人回味



吃完午餐距離去Check-in還有段時間,就打算把明天行程最遠的路環提錢到今天囉!
剛好路過另一間澳門有名的蛋塔,也是劉小妞的伴手禮口袋名單,還好威尼斯人裡面就有,不然要跑到路環去買,那可真的是辛苦耶!



在威尼斯人門口準備過大馬路時看到,立馬就拍下
今年春夏最流行的蕾絲元素『睫毛蕾絲』,在日韓台颳起旋風啊,
雖說蕾絲年年都流行,但今年設計的睫毛蕾斯可是深得我心,一直想入手



這個一離開有冷氣的地方就睡醒的大爺,笑的可開心咧。





這是路環的某個有名教堂,原諒我已經忘了名字了
不過我最記得的是這裡是電影『偷龍轉鳳』劉德華跟舒淇求婚的那個教堂
(這是偷聽到同時間跟我們一起到的觀光客講的)



教堂中間的植物擺設?好像是池塘但是怕人跌落所以旁邊又用盆栽圍起來(還有開荷花呢!)





是在冷氣房裡睡太久醒來跑到這麼熱的地方拍照起來感覺呆呆的捏!



這張笑得好燦爛卻又感覺好勉強啊  真是複雜心情的照片耶!



太陽真的大到受不了啊,下車走到這不到五分鐘,快烤熟了 



躲在陰涼處拍的教堂,跟一開始在大太陽底下拍的,是不是感覺比較鮮明點?


接著往下走,忘了那間古蹟廟的名稱了,我只記得我被烤焦了  連廟的照片都沒拍就趕緊跑到樹蔭下躲太陽

我跟劉小妞互相問『我們為什麼要挑這麼大太陽的時候跑來這裡曬太陽?』(到路環的時候差不多二點多)
說真的,這條路除了我們跟剛剛那三個觀光客以外,這時間沒人出現耶  是因為睡午覺時間嘛?
那三個人跟我們一樣,拍了照就走 





趕緊把晨帶到樹蔭下乘涼一下

我跟劉小妞說如果晨會說話他一定會罵我們神經病,居然挑這麼熱又大太陽的時候出來,想熱死他喔。



回程的途中經過的一間出售中的豪宅



以後大了拿這張照片給我兒子看,跟他說『賺錢要買大房子給媽咪住』 





在這拍拍照休息一下,也還好時不時有風吹過,不然我們應該會熱死在路上吧。



請劉小妞幫我跟晨在豪宅前留影 



本來是打算走回到坐車的地方等車立馬回假日酒店Check-in然後在房間冷氣涼爽一下
不過我跟劉小妞一致認為要是不先找個地方喝個涼,會中暑 
剛好坐車的地方有間安德魯蛋塔,也這麼剛好安德魯蛋塔有自己開的一間小小小簡餐店
二不話說連門口擺設招牌都沒拍先進去吹冷氣在說





依舊是劉小妞點一顆最後卻被晨吃掉的蛋塔 



如果沒記錯的話劉小妞點的是招牌奶茶,跟店員說不加糖,店員看似貼心卻嚇死人的送來一大罐果糖,說可以自己加 
但劉小妞說還是給她加了糖  加了糖還送這麼大罐糖來,是想害我們更渴嘛?



點給晨喝的,但忘了名稱,只知道是巧克力或可可類的飲品



一樣是點給晨吃的甜點  果真晨爺看到冰連飲料都不喝了,猛吃冰

香草冰淇淋搭配巧克力布朗尼,剛開始吃真的超好吃也不甜,但切記不要吃超過三口,保證你會回味無窮



休息一下,又回到了我們可愛的假日酒店(待在冷氣間裡好爽啊~~~  )



客房電梯迴廊,一整個就好……正點喔!
劉小妞說她很喜歡這個地毯  果真是比我們公司的設計搭配美多了



出電梯左轉就是客房囉!



超長,感覺一望無際的走道,而且我們的房號正巧就在尾端 



請原諒我直接忽略從門口往房裡拍的照片,因為那房門實在是重到堆不動的境界
不好意思讓劉小妞頂著門搬行李這麼久,直接拍房間就好嘿



一看到房型,我蠻驚呼的耶!很美也很時尚感(當然比起同集團等級卻又比假日酒店高的我們公司的房間好多了)

紅色大方亮眼卻又不讓人感到俗氣 



基本配備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



但是假日酒店有浴缸可以泡澡耶  超開心的



比起英皇我更喜歡假日給我的感覺  那紅色真是運用的好啊!

劉小妞一直說那個吊燈很像在美容院燙頭髮的機器,她坐在那我都問她『頭髮燙好沒?』『新造型好了沒啊?』



劉小妞一直很欣賞這個杯子 



假日房間MiniBar裡的飲品可千萬不要動嘿,除非你荷包夠深,這可是要付費的嘿


在房間休息一下,就出發覓食晚餐囉!
晨中午沒跟著我們吃,只吃了下午茶的甜點跟飲料,所以提早出發去買晚餐給翔吃



前往晚餐路上遇到的,今年也很流行露肩的元素喔!

偏橘粉色的雪紡拼接下擺的花花圖案裙襬,很合我意的是她也加了腰封
(個人對於拼接的連身裙也一定要加腰封,不喜歡那種拼接一套的感覺)















本來想一篇就打完的,但是發現好像不太可能,所以還是維持上下二集吧。
害我這集寫超多的  還是塞不完














那就期待短短篇的下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妞 ♥ 賴小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