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一星期前的禮拜日,店裡幫忙洗碗的叔婆嫁女兒請客,老媽決定放假一天去給人家請啦!

 (開心)終於有機會可以出門拍照啦!哈哈
我原本想好了要穿甚麼,最後一刻打開衣櫃,還是拿了別件衣服 



衣服:wa sa mi(奇摩臉書賣家)
包包:N年前買的,沒記錯應該是 『Pixy』 
鞋子:River&Moon



自從買了之後也隔了好幾個月再穿,那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啊!! 
突然覺得『哇,好正』這樣,當初在拍照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感覺說,單純的覺得只是買到了想要的目標如此而已

果然衣服還是要穿出門拍照看看才知道它跟自身的契合度跟顯示度到達哪裡才對
在家看鏡子自拍總是缺少了些甚麼



我都要打扮換裝了,我老媽也不例外
(她每次穿了都會問我的意見,但她還是覺得自己搭得比較好  )

這件我嫌她太華麗,又不是當親家母哩,穿成這樣



換了這件上衣又太隨便了 



這樣我覺得不錯,應該算是她搭過的衣服裡面唯一值得我稱讚的



她自己選這套的(果然不採納我的意見,雖然這樣搭也可以啦!)


好啦,都準備好了,就可以出發去宴客場地囉!




在車上無聊拿紅包袋起來拍照 



寶貝晨這張是兩眼無神剛睡醒的意思吗?感覺朽朽呆呆的捏!





越大越會搞怪跟不受控制的晨 



今天宴客來新開的這間餐廳(聽說不錯吃)

我家離這裡開車不到十分鐘,帖子上寫開桌12點30,但老人家總是習慣早到占位子,所以11點30就出發了
我真心以為我們會很早到,沒想到門口一堆車一堆人(等不急吃吗??)



打前鋒的老媽當然要先去跟今天的親家公,也就是叔公寒暄一下
(我呢就在後頭拍照,老爸當然是跑去找位置停車,這間餐廳沒有自己的停車場,應該是唯一的缺點吧。)



這個就是威名遠播的叔公啦!哈哈(最會拉低賽的叔公)

認識的親戚應該都知道他就是當我大哥跟大嫂結婚時的媒人
三不五時會到板條店客串當師傅燙粄條或炒菜給我們當中餐



入口處必備的婚紗照,新娘跟我同年紀(也算是同學啦!)







連上樓的走道都有布置,在鄉下地方也算是少見捏(老人家聽到要花錢都嘛一慨拒絕)







樓梯一上來就會看到另一組的婚紗照畫框跟收禮臺



好難得看到還有送菸的,以前在飯店是會勸主人家不要放菸(我記得好像是因為習俗,也因為法規禁菸的關係)
當然如果主人要送我們也不反對,只是會提醒他飯店的立場。



飯店還有小舞台耶!算高級又先進了(想當初我哥結婚那間瞎毀都沒)



主桌(上面居然還有超美的水晶燈飾  ) 還有投影燈耶! 
不愧是新餐廳啊,跟得上時代流行

看到椅套好懷念以前在公司的日子啊!(只是我們主桌沒用後面那個啾啾啦)



我們的一般桌(因為怕後面人等著要過,匆匆拍了,沒注意到糊掉了)



我們飯店也是很喜歡把喜宴的桌布設定成紅色,除非新人自己有選好配色
不然我們都是以紅色為主(我個人就很喜歡紅配紫,哈哈!超美的喔!)









還沒開桌翔就吃了一堆軟糖  



超好笑搞怪的晨



有時候我帶晨出去會幫他錄影,就是這種需要長時間坐著不亂動的場合可以用
(當然他還是會看膩還是會想要亂走亂跑)



咦?好久沒看到這種喜宴上請人家來唱歌的囉!
我記得沒錯印象都停留在小時候,那都是行動舞台車,還會把雙方家長跟新人請上台呢。



喜宴這種場合一定少不了立委來祝賀一下啦!(她是周碧雲)



這餐廳的投影螢幕不是很好,沒有對焦,不曉得是投影機的問題還是怎樣
我再以前飯店看了N場喜宴,N種角度看投影螢幕都不會糊糊有疊影,這間的會哩!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自己眼睛的問題,後來我媽也跟我說照片糊糊的

畢竟是小餐廳,可能也只是放來充充場面,沒有專人在固定維修調整吧。
只能說加減看加減用囉!



看到親家公親家母進場就表示可以開桌了 



第一道:四喜拼盤(我只吃了那個美乃滋蟹肉棒)







這不就是常常出現在電視上鼎鼎大名的爆料天王?名嘴立委/議員?『莊瑞雄』嘛?

哎喲偎呀,這一定要給他拍幾張下來

沒想到叔公也認識這號人物,居然從台北下來講幾句話而已(雖然知道他還要趕場啦!)



第二道:甜心羹

我道我吃了五碗有了吧,我不知道好料全在第一碗都弄給晨吃了(我最愛的蟹肉啊~~~~ 
結果吃第二碗的時候才發現,沒甚麼蝦仁跟蟹肉了,不死心狂舀來吃,還是沒有(難怪我會肥到深處無怨尤)

雖然我想打包回家吃,想說算了~~~不就是羹嘛,哼 (沒有蟹肉要它何用  )



第三道:櫻花蝦米糕



這碗是晨吃的,當然櫻花蝦是老媽吃,米糕給晨(我怎麼可能吃這道哩!)



第四道:鮮紅甜蝦(Pass,我跟晨都沒吃,老媽說她吃了三尾)



第五道:烏骨雞湯

放心,這道我怎能錯過,有著超嫩的雞腿耶!
厚臉皮的我用晨的名義叫我老媽夾了整隻雞腿給我,哈哈,真是鮮嫩多汁耶!



差不多流程到了第五或第六道主人家就要逐桌進酒啦!



今天的二位新人  (還沒輪到我們這桌,先偷拍隔壁桌的)



應該是喝道茫的叔公完全不理會帶位小姐的動線 



輪到我們就是我多拍照片的時候啦!







在我爸後面那個紅白相間的婦人就是再店裡幫忙的叔婆啦! 



第六道:鮮果盤





敬酒完就上水果囉!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水果跟甜點都是最後上的,我以前工作的飯店也是
可現在外面的流水席好像都改成中間上水果,不曉得是不是幫前面吃的菜解膩



很妙的是,主人家敬酒完換我們村長帶立委?議員?來敬酒 



那個舉手的就是我們賴家村村長啦!看到我拿相機還會擺Poss給我拍哩,哈哈


晨也差不多要出門走走啦,在旁邊坐不住了



紅燒魚,帶晨繞回來的時候已經殘缺不堪啦!



看樣子應該是螃蟹吧?我吃起來超腥的,馬上就吐出來 
我果然只適合吃合成食物,比較沒有原始的味道


既然已經吃飽囉,我就帶晨到外面去玩,我猜也沒甚麼我能吃的菜了吧





一樓大廳進門來有個玻璃櫃擺設,拍的有奌反光不清楚,重點是這艘金船清楚就好啦!

整個都是純金打造的金船耶!
這間開幕也不到二年吧?開幕送這艘要不少錢耶!(現在有奌虧囉~)



忘了注意在冷氣房待太久出來外面有陽光鏡頭會有霧氣
不過拍起來有別有一番風味齁









這小鬼如果有一天可以乖乖坐著一天齁,我就要謝菩薩保佑了

男生太好動了,尤其晨又怕熱,出來沒多久就滿頭都汗
我現在半夜冷氣關掉也不會再幫晨把踢掉的被子蓋回去,因為沒冷氣連我都不想蓋被子睡了



這樣拍好美的氣球門啊! 





趁四下無人怎能放過自拍得好時機哩!跟汽球門拍一下唄



拐晨來跟汽球拍照  

話說晨上次去健康檢查已經快90公分了咧!體重也終於突破10公斤啦!
(雖然10點3公斤還是被我媽嫌太瘦弱)









完全不怕氣球會爆的捏齁,我自己倒是怕的咧!叫晨不要這樣玩反而他玩得更開心 



即使外頭太陽大到一個不行,還是要跟婚紗照合拍一張 



在外頭看準時機,人陸續出來就趕快上去要拍新娘送客的衣服

沒想到新娘有準備金莎花耶! 
當然先搶先贏,不過我只拿了一支,怕多拿不好意思,沒想到後來看到有人一手拿了三支,早知道我也厚臉皮多拿了 





真想叫新人一起看鏡頭,不過後面一堆人等著拿喜糖,有拍到就好

(新郎是在看鏡頭嘛?)



我老媽只打包了這一整盒冰回家



金莎花跟冰,翔比較喜歡哪個哩?



看樣子晨比較喜歡冰,金莎花我就不客氣的拿來拍照了 



叫晨也一起來拍












生活日記就這樣完成囉! 






前幾天心情非常的低落,做甚麼事情都提不起勁,所以這篇拖了很久才寫
連其他準備要拍照的衣服也沒都拍 




只能說,勉勵自己繼續做吧。





(深深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妞 ♥ 賴小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