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要寫過年文也不知該如何下筆耶 ( ° ▽、° )

過年的內容涵蓋了生活、穿搭、美甲,不曉得該一篇搞定還是分開

不過我覺得……全部寫在一起比較好

因為我猜在拖下去我不是忘了,就是跑去寫別篇戰利品文了

乖乖的稍微雜亂一點寫完二天的新年生活,應該會比較好啦 (~o ̄▽ ̄)~o

 

 

 

那我就依照日期以及事情發生順序來寫唄!

Let’s Go 

 

 

 

這個是除夕前一天下午拿來當試用的指甲貼,只貼了一對大姆指

歷經洗米洗碗洗澡之雜七雜八事項,睡醒依舊服貼且毫無破損翹角的出現在手上

於是乎過年期間我就大喇喇的使用了

這個是Gmarket買的紙貼,雖然是大陸製,但是不管是品質還是樣式都很讚 

 

 

 

去店裡向祖宗拜拜後,回家後買了刮刮樂小玩一下,來準備中餐哩

客家人年桌上必備菜餚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我炸的

老娘語錄『香腸用炸的比用煎的快又方便』(不愧是蠟燭二頭燒的職業家庭主婦)

客家人年菜桌上必備菜餚之一

烏魚子,老娘處理的(用煎滴)

不知哪找出來的ㄧ條超大魚

沒記錯的好像是鮭魚吧?日子久了都忘了

不用想就知道這一定也是我老娘的手藝,因為我對魚這生物有異常的抗拒恐懼感 

客家人年菜必備菜餚之一

肉丸子(以往正常來說都是搭配黑木耳,今年配娃娃菜)

這是我煮的嘿,雖然起鍋後賣相不大好,喝起來卻很甘甜,有娃娃菜的甜味

而且娃娃菜煮的好爛啊,我超愛吃 ω

客家年菜必備菜餚之一

川燙魷魚+芥末醬油

我老娘好像怕過年太大魚大肉事先買了些青菜家裡放,也是個每餐沒有菜跟水果就渾身不對勁的人

蒜炒高麗菜,我的傑作 

剛好我也愛吃高麗菜,炒了二大盤,自己嗑了一盤(肥死)

三杯雞

我煮的,雖然我個人覺得有點鹹,不過二老都說不會,是因為他們配飯吃嗎?

而且這次煮的黑了點,醬油拿錯瓶啦~~~~(跑)

 

 

 

晚餐也吃差不多東西,因為一餐只有小貓二三隻要嗑完整大桌的大魚大肉

那需要花好幾餐來消化吧@@

殊不知過年就是今天的沒吃完,明天拜拜完又一堆排隊整著被料理煮吃

 

 

 

為了明早走春準備的指甲貼(也是韓國買的韓製品)

我覺得超美的耶!

不過我只能自拍,很難僑光線跟遠近景深,實品會比較美

還好當初買三送一?買四送一?我又鬼遮眼的買了同款x2

有機會出門亮相再用這個指貼唄 ↂ‿‿ↂ

上面的鑽可是立體的喔,真的很像去美甲店給人家弄得

重點是睡到隔天早上起來沒掉鑽也沒翹角或是少一指

可惜之前在去那間韓國指貼看,都沒再上新款,好想再跟它買超美又便宜的指貼啊!

(這樣買一組才270,忘了一組是四張還五張,加上國際運費平均算起來還是很便宜)

 

 

 

初一早上走春完,趁著還沒煮午飯的時間,趕快把走春的穿搭拍起來

超美珍珠鑽領拼接蕾絲布薄荷綠毛料洋裝/長版上衣

內搭蕾絲褲裙,假蕾絲大腿膝上絲襪,咖啡色長靴(私物)

這件我超愛也是找了超久的ㄧ件

去年冬天韓國東大門連線款(當然這只是韓版)

千萬別小看這件,韓版價差也是很大滴,我至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找這件

只為了挑便宜好貨,還好真的沒讓我失望啊 ヽ(。✪‿✪。) ノ

當初一試穿的時候覺得「ㄟ…那個墊肩設計好像把我的肩膀弄得比列太寬」

第一印象不是很好,但是想到走春是整個村莊到佳冬市場都要去

再怎麼樣也要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或是這人穿得蠻漂亮的死不服輸面子問題

還是穿去走春了

雖然不曉得別人覺得怎樣,拍照看起來挺不賴,應該不失禮數啦!!!

這件算有點直統又有點小A字洋裝

屬於合身不貼身款,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裝肥肉跟內搭衣

(我單穿這件出門感覺剛剛好,不會像去年感覺熱到爆)

這件最吸引我也是讓我執意要找到死都要買到的就是它的蕾絲設計

是採用軟布蕾絲,而且下擺的蕾絲是前後都有

我買到一款棉麻洋裝也是一樣設計喔,可是下擺的背面沒有蕾絲

我買回家好久才發現(連當場買衣服試穿都沒注意到耶!!!)

我娘看到那件還問我「為甚麼要買前後不一樣設計的衣服?」

買衣服我跟我娘這點就一模一樣,

去年冬天很流行的雪紡襯衫上衣是正面條紋背面素色雪紡的拼接設計

袖子部分的蕾絲近拍特寫

珍珠鑽領的近拍特寫

韓版跟正韓製的差別這點就看得很明顯

韓版的作工最多最好只到[縫],正韓的作工基本都是[釘]

韓版的縫工也許會因為洗滌次數方式而有掉飾品或脫線,但正韓的釘珠卻不會因此而破壞

這也是正韓製貴的原因啊!

一分前一分貨囉~看買貨人的心態怎麼去選擇它所希望期望想要的衣服價值

下擺的蕾絲,接縫處對其的還算可以,不認真仔細看看不出來有點小沒對準

想拍下襬蕾絲的正面,但是默默想說『是美腿』

絲襪近拍特寫

這次也莫名愛上了蘿莉塔風的白色系絲襪

本來很怕我的身高比例穿假大腿膝上襪會很奇怪

穿起來似乎不會齁?

(重點是那個大腿蕾絲的部分特緊啊,想把蕾絲拉好看都怕拉破)

這樣拍好瘦啊~~~我可以說我其實只有42吗??? (o´艸`o)

跟我的指貼自拍一下,來去準備洗手作羹湯

當然是帶著我的指貼一起啦!!!

 

 

 

初一中午吃飯完午寐一下就來輪流洗澡準備回外婆家哩

所以下午忙著整理行李洗澡就坐車上高速回美濃

到美濃外婆家後吃個晚飯等著親戚朋友回來閒話家常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美濃的夜晚好安靜

(除了一堆死小孩三不五時來一發煙火吵死了)

 

 

 

一早睡醒的小帥哥帶著他昨天新買的新歡亮相了

那台車上載的小汽車隔了一晚不曉得跑哪去了

大車也被它蹂躪的差不多了,黑白摔得

小寶貝看到裡面擺放著昨晚廝殺的麻將似乎非常有興趣啊!!

連愛車都丟一旁

這張拍得好可愛啊!!!

眉頭深鎖又目光哀怨的小寶貝(不曉得誰惹他了)

這是我們時髦又年輕身材又好的台北辣媽小阿姨

簡直就是名模出巡啊!!!!

傳統古早的廚房裡一早就煮著小舅舅親手栽種的玉米

我老娘說大阿姨吃了三根,她吃一根快撐死

還一直嫌說應該要煮爛一點(感覺就吃得很可口的樣子)

我感覺我好像快變得跟小寶貝一樣白啦 ♪”Ψ(○゚∀゚○)Ψ

新春家庭合照└(゜∀゜└)(少了開車的老爸)

我老娘手中還不忘拿著她的玉米……不愧是我老媽,拍照都不介意形象的

還有她沒注意到她的肚子這麼大一顆,不然又要嫌我的相機把她拍肥了

 

 

年初二早上都會去舅公家拜年,媽說舅公以前很照顧她們

不能因為舅公老了病了而我們就不去跟他拜年

蕭家三姊妹合照

第一張沒設定拍攝模式,有點略暗,但三個人都笑得很燦爛,所以我還是放上來了

之後拍了好幾張三人都嫌棄我的相機把她們拍肥了 ┓(;´_`)┏

我能說『出錢讓我買台新相機試試如何??』

 

 

 

接下來要放超寫實的側拍照

總不能一直都偷拍吧?

於是乎眼睛開始環視整間屋子

在電視旁邊發現好有趣的工藝品喔!

看的時候覺得好可愛喔 (。▰‿‿▰。) ❤

其實我蠻想問說「可以給我嗎???」

側拍期間想到就來跟小寶貝合照一下 (,,Ծ▽Ծ,,)

初二早上我用的是這款從淘寶買的,特地挑了很適合過年用的喜氣款

剛開始貼在手上真的蠻好看蠻閃亮的,沒想到超爛(╬ ̄皿 ̄)=○ 一點都不黏

氣死我了,老是翹角,深怕還沒回屏東就缺一指,那多尷尬啊!

我也是在回屏東路上立馬就把它撕了(天曉得我還好多從淘寶買回的指貼沒用)

 

 

 

我老媽跑去舅公隔壁間的客廳試音響(意圖偷偷唱歌)

小寶貝要拉著我跟過去,在舅公家的後院我看到想拍的東西

舅公家的後院望出去就是別人的田地,好寬闊喔,忍不住給它拍了一張

而且舅公家蠻大的,我又跑去舅公家的另一個偏僻後院

(好啦,超難定義的,每個都想說是後院@@)

後面就是超廣闊的農田,這裡本身也蠻荒煙漫草的,好難得沒人又遇到不錯的外拍景點

忍不再在這自拍(跟著我的小寶貝再拿著掃把亂揮舞玩的超開心)

殊不知自拍到一半聽到草叢有稀稀疏疏的聲音,很像蛇類再移動的感覺

當下嚇死我啦 Σ(⊙▽⊙"a

還好只是一隻貓(應該是舅公養的,因為還有一個碗有裝食物)

被嚇過之後,當然是走為上策啊,要是來個真的我應該放聲大叫然後昏倒吧?!

小寶貝第一次看到老娘拿麥克風在唱歌,一直盯著她看

我覺得小寶貝心裡應該想說「唱這麼難聽還在唱喔?」

連拍照視線都在我老娘身上,可見那麥克風太吸引他了

 

 

 

拜訪完舅公準備回外婆家,因為小阿姨等著要麻將桌上拼經濟

在還沒湊到人數開桌前,小寶貝先上桌練習(這是將來的牌咖啊!)

年紀輕輕搞得一副好像很厲害很會打牌的樣子(應該說我拍照技術太好了,真會拍,哈哈)

 

 

 

回到家離中午還有段時間,我忘了我在幹嘛 ╮(╯_╰)╭

所以跳過,直接跳到午飯時間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涼拌豬肉料理吧???

應該是小阿姨帶回來的(是親手做的喔

(看圖取名子)麻辣豬血豆腐,是大阿姨的手藝,老娘說超棒

大阿姨的手藝真的是毋庸置疑啊,不開餐飲業真是浪費人才

中午的時候大阿姨的滷牛肉沒上桌,沒機會拍到

那真的超超超超好吃的,傍晚的時候終於出現在餐桌上啦!!!!

蘿蔔滷到軟嫩入味,我特愛吃那個蘿蔔 (⊜‿⊜✴)

還好今年我有來的及吃到,不然每年老是聽老弟跟老娘說超好吃,都沒口福啊!

小阿姨帶回來的醉雞  好吃哩!軟嫩還帶有點酒味,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接受度很高

像我弟好像從沒吃過醉雞、麻油雞、薑母鴨那些有用大量米酒料理的食物,因為酒味都很重

這道我好像有看到他吃啦(年代久遠都忘光了)

 

 

 

吃完午飯,拼經濟的依舊拼經濟,我無聊發慌啊@@

要拐小寶貝睡覺才有得清閒

帶來房間不睡覺,一直要叫我上YouTube開卡通影片給他看

是很不甘願跟我一起拍照嗎?感覺笑得很勉強耶!小鬼

拍照跟我一樣老是喜歡擺酷酷的表情,還學不會我的微笑嗎?

搞甚麼?那個嘴巴配上那個臉 ✧(순_순)"

我還是自己來自拍比較好 (๑→ܫ←)

既然他不睡那麼我就來拍穿搭,腳架放在車上忘了拿,只好先放圍牆上囉!

但請忽略我的室內脫鞋

結果小寶貝比我還搶鏡 (´・д・`)

看樣子還是等他睡了再拍比較好

憂鬱小生又出現了

拍小孩子有時候就是會有些意想不到的逗趣畫面

 

 

不睡我就帶他去樓下找在外面泡茶的老娘~~~老娘~~~

我老娘比我還厲害,回娘家一天換三套衣服(初一下午穿+初二早上+下午)

有沒有發現小小的小寶貝蹲在那裡再看啥?

再看小舅養的魚

 

 

 

老娘在聊天,我帶小寶貝去好久沒去的外婆家後院晃晃

外婆家應該算是在緊鄰在山腳下吧?我老娘都說是山上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

但下午日頭這麼大,拍花草也是很美很不錯的

當然陽光底下拍飾品更好,不需要特別打光也可以啵亮

還記得這組手鍊吗?ANS家買的(百貨專櫃不曉得還買的到這組沒)

之前在室內拍沒辦法把水晶拍得這麼亮,下午出來的時候就想說順便在拍ㄧ次

 

 

以上照片是小舅跟我借相機拍的,不是我喔!!!

 

 

 

差不多時間就帶小寶貝上樓睡覺,看到他公公在睡覺,床上玩了一陣子後自動睡著

還好他不認床,趁他睡覺的時候拿著我的腳架選好位置拍穿搭啦!!!

(選樓梯口??   為了就近觀察小寶貝的動靜,醒了也比較方便趕到)

衣服:荷比(去年買的,也有分享過了)

假二件蕾絲內搭褲:淘寶

其實我為了過年要穿啥真的想了ㄧ段時間,因為衣服太多都還沒穿出門啦!!!

選這件是最懶人的搭法,上衣+內搭褲

我想說這樣被小鬼踩在身上也不會心痛啊!!!

來外婆家的時候也很猶豫要不要帶外套(根據以往經驗是真的不會冷啦!!!而且熱爆了)

但純粹是想穿這件外套,穿出門後就可以考慮便宜賣出去啦 。:.゚ヽ(*´∀`)ノ゚.:。 

(拍照看起來這樣搭配好像還不賴)

話說也還好帶了這件雪紡風衣,在美濃晚上騎車這樣就夠了,不冷哩

反而佳冬好像還比較冷??我都穿軍外+圍脖+手套……

 

 

 

拍了幾張穿搭照,時間也蠻快的哩,下午又過完了

整理行李吃個晚飯就準備回屏東囉!!!

(外婆家特地為了我們這家口子四點就弄好晚飯了)

回到家,意外的發現小寶貝好帥啊!!!

雖然有奶瓶阻擋,還是看得出來帥氣滿點

笑得很燦爛的小寶貝(請忽略我剛回來雜亂的房間)

喝奶的兇狠樣 (*☉౪⊙*)

 

 

 

 

 

 

 

哇呼~~ㄧ長串的照片文字,看得累了吧?

終於打完囉!

由於這算是生活文,也沒有甚麼好要送的

不過這次的文章內容會成為下次的抽獎問題喔(奸笑)

 

 

 

 

雖然晚了快ㄧ個月,還是祝福大家

2014馬年行大運,延續著愛妳們一世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妞 ♥ 賴小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