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說起來客家庄的年度大事之一就是六堆運動會 (´∀`∩)↑

辦活動的地點每年都會輪替,由於都在外鄉村,所以我從來都沒參加過

這次剛好在粄條店前面的佳冬農校,趁這機會去拍拍穿搭以外的照片唄

(主要是想拍這次活動的造型花車啦!!!)

 

 

這次參加活動的六堆鄉鎮都有準備一台能夠代表它們的造型花車

我家有收到摸獎卷,就是用來幫造型花車投票兼摸彩的

 

台灣的蘭花在世界舉世聞名,也沒想到他們車上的花都是真花

好用心啊 ヾ(●´▽`●)ノ 也讓拍照的我覺得好美

車子的四周圍都用了客家傳統花布花樣的設計圍繞,顏色既復古又鮮豔

小寶貝每次看我在拍照,現在對拍照也一知半解

不過慶幸的是叫他站哪他就會乖乖站那等我拍,還會依照我教他擺的姿勢

雖然他的姿勢都是自學我在拍穿搭襬的(小騷包)

小寶貝越大越會聽話(就是不大會講話而已)

所以當我在自拍的時候,他會乖乖在旁邊等我,不會亂跑,

等到我拍完叫他走或牽他的手,他才會跟著我的腳步移動

 

自從放任體重開始,臉也漸漸圓潤啦!( ̄(工) ̄)

 

美濃有名的就是油紙傘啦,雖說以前台灣最大的菸草產地也在美濃

隨著時代變遷,現在連菸草廠都幾乎沒有了,蠻可惜的說

有機會想跟小寶貝去看看以前的菸草廠。

 

這個好像陣頭再用的神明人偶喔!

不過不懂全部襬在地上的意思是甚麼??

這應該不會是風獅爺吧@@?

花車造型沒說明一下理念似乎有的不是那麼好理解齁

還好他對這種大大型人偶不怕,剛好讓他站旁邊拍照 (o´艸`o)

 

是我們住的佳冬鄉的花車設計耶!!

花車上的魚也是算我們的經濟指標之一,養殖魚類 Ψ(○゚∀゚○)Ψ

雖然塭豐的養殖魚類帶給鄉親很大的經濟效益,不過天災來的時候總是最嚴重的區域

只能說『用於斯,還於斯』

平常還是要多注意水土保持,免得一次就吐回給老天爺

(看個花車設計還這麼有感觸逆 =͟͟͞͞( •̀д•́) 扯的有點離題了妳)

 

基本上花車上都會有字條貼這是哪個鄉鎮的代表設計,只是為了照片美觀

我都會刻意的避開紙條(不然拍到一張A4大小的白紙真的還蠻礙眼的)

如果沒拍到紙條花車上又沒特別指出鄉鎮名的話,我也忘了這是哪鄉鎮的設計花車

就欣賞看看唄 (`・ω・)σσ

客家傳統花布設計雖然色彩繁複,可是拿來當拍照背景卻異常的美麗

即時人在站前面拍照還是會被它的美麗驚艷,真不愧是古人的智慧美感啊 ヽ(´▽`)ノワーイ♪

我真的覺得我跟我ㄦ子好像啊!!!! (˘❥˘)

只是呢,我應該要問外婆或是外公,怎麼會遺傳眼袋這東西給我老娘,而我老娘又遺傳給我呢??

很早起來,但我不是沒睡飽,而是天生就沒睡飽的臉,

如果我有錢去微整齁,第一個一定先用眼袋 ヽ(*。>Д<)o゜

 

超級童趣風的設計

 

雖然很想偷偷先撕掉那張紙啦,不過……基於公民道德以及懶,就算了吧!

 

 

 

看了超多的六堆鄉鎮造型花車,接下來要去園遊會的攤位買點東西回家孝敬二老

本來想說園遊會應該沒這麼早,準備晚一點在出門的,被我老娘催的要死

還沒九點就出門了,沒想到居然這麼早就有攤販在營業了

(也還好我早出門,逛完回家店裡已經爆多工作人員在吃粄條了)

 

 

 

遊園會得腹地還蠻廣大的,我只挑我有買的或者比較有特色的攤位拍照而已

這間的作品全都是客家傳統的服飾以及花樣設計

我特愛它這個,拍起來也很美

但我沒仔細問她設計是甚麼?用途是甚麼?

也沒多拍幾張(老闆娘很熱心要讓我拍照哩!可惜小寶貝催著要買玩具)

還有人擺攤賣奇石耶,本來想靠近一點拍ㄧ些特色的石頭

不過攤位上沒人,我怕別人以為我心懷不軌之類,就沒靠近了

這個葫蘆設計也很特別,超想去近拍幾個來

這就是小寶貝的目標 ヽ(●ゝ∀・●)ノ・.。*

氣球玩具,昨天他外公才買一個天線寶寶的,買回去還會帶它牽走學樓梯洗澡喝奶睡覺蓋被子

不過比晨人還小,我娘念說要買不買大一點的,於是乎~~~今天來給它買個大一點的

海綿寶寶

(每天一家三老都跟著小寶貝在看卡通,甚麼花園寶寶,天線寶寶,海綿寶寶……唉,看新聞小寶貝會抗議哩!)

他就這樣牽著他逛園遊會,後來我發現我騎摩托車啊~~~~(o♡Å♡o)

手又提一堆戰利品,還好麵店很近,慢慢小心將大大小小的東西全塞車上騎回去

 

這間超棒的,作品也超可愛超吸引我的

全部都是用黏土做的喔 ( ఠൠఠ )ノ

我是沒問桌上的作品價錢啦,不過他們在園遊會的期間有時段是教人手做黏土喔!

那個12生肖凱蒂貓差點就讓我掏腰包了(呼)

 

看到我娘愛吃的雞爪怎麼不買呢?

只是一盒完全鋪平的要50,老實說以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我覺得有點貴耶!!!

老娘沒問多少錢,只念說不好吃,而且雞爪沒幾個,下次不要再買

 

一路逛來也蠻多賣烤魷魚的,這間的招牌名稱挺吸引我的

點了之後發現有藝人介紹過耶,

價位嘛我買的是左邊小隻的,一隻80,大隻的好像100吧??

我老爸說很腥,可是嘴巴沒停過 ✧(순_순)"

 

這會出現在園遊會讓我蠻意外的 (ÒܫÓױ)

它這攤會不會從第一天到結束都沒人買過啊?

我回家跟我娘說有賣炸蟋蟀,我娘問我怎麼不買,我說沒人敢吃吧?

我娘卻興奮的跟我說她沒吃過,想吃看看,下次有看到在買 Σ(⊙▽⊙"a 

 

這間的杏鮑菇我覺得不是很好吃,可能是因為放到中午才吃,那個炸皮吃起來感覺都軟掉了

沒有口感,臭豆腐老娘說還是黃昏市場廟前面那間好吃

 

最後我買了這間的冬瓜檸檬,沒讓我失望啊!!!

是真的用冬瓜熬出來的,不是一般連鎖加盟或坊間用的冬瓜濃縮香精

清x跟傑xx子都用冬瓜香精在泡冬瓜茶,ㄧ喝就知道

所以我外出很少買冬瓜系列的飲料,都怕喝到香精

 

 

 

 

 

 

雖然只有小小的園遊會,我在那也晃了快一個多小時

回到店裡沒多久客人一直來,粄條跟小菜不到12點就賣完了

還有客人生氣的我說「現在才11點多怎麼就沒小菜了」

殊不知佳農運動會,鄉鎮的工作人員一次來都是十幾二十個,還有鄉公所一次來快四十人

還有客人問我「粄條賣完可以收攤回家了齁」

殊不知還有米粉油麵米苔目咧,老闆娘還要繼續賣啊!!!

 

 

 

久久的出門拍照一次,也是蠻好的

 

 

 

 

下次的穿搭文,想不出來要送甚麼禮物??

應該說猶豫中

請期待下次的新品穿搭囉!!!

 

 

 

 

東大門連線+韓國Gmarket代購 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gmarketbuygigi

優質二手拍照全新衣服 露天拍賣 請參考: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windwing403

優質二手拍照全新衣服 臉書社團 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13516258676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妞 ♥ 賴小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