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熱捏 

這麼熱的天氣出門真的蠻煎熬,好想躲在室內吹冷氣呀!!!

 

 

 

大概認識我們的親朋好友呀,都知道我家的粄條店一年到頭休息日不超過十天

過年的除夕~初二/端午/普渡/是必休日,其他除了颱風或者進香一日遊這樣

幾乎都不放假 ╮(╯▽╰)╭

以前爸媽為了拼學費(三個小孩都念私立大學)也怕放假客人就流失,常年都這樣賣命工作

人總是會大會老,小孩畢業不用為了學費努力拼死拼活工作賺錢

身體也漸漸力不從心,開始有『做得好累,來放假一天』這樣的想法

也因為這樣才能休息一天帶著孫子去想去的地方走走

我老媽常常看報紙介紹這附近哪有好玩好吃好看的景點都會留意起來

等下次放假再去那玩 v( ̄︶ ̄)y

 

 

 

本來是打算端午節再去海生館的,不過端午節是國定假日,票價比較貴人也比較多

老娘就決定提早一個星期去

 

 

 

於是……放假囉!!!o(≧ω≦)o

 

 

去過墾丁的都知道,沿途的海景真的是很美,我相信單單照片是無法呈現出那種自然美

真的親身走過看過才會知道那個美,會一直停留在心底的那個角落

或許也這是墾丁時時都吸引大批觀光客的原因

當然沿途下來,除了一堆賣蓮霧的啦,最有名的就是枋山的芒果

夏天也是芒果正夯的季節,路上也是超多人再賣的

(聽說今年芒果貴到爆,想必觀光客的荷包一定又是慘慘慘)

看得出來當天天氣是超級無敵晴朗的,還好偶爾會有風吹過

不然我應該中暑 ( ° ▽、° )

看這個地方非常熟悉吧??

沒錯,去墾丁路上必遊景點之一『福安宮』

(熱爆了,感覺蛋打在地上馬上就熟了)

別看外面好像沒啥人,裡面參拜的人依舊是滿滿滿

這麼熱的天,為啥穿著外套咧??(難怪回家中暑)

原因是……感冒剛好+車上吹冷氣+下車還來不及脫 = ̄ω ̄=

拍完照這小鬼就吵著要脫了,汗流浹背了他

是不是??哈哈,脫掉一整個就好舒爽呀!!!

拜拜完順路來廟這得小吃街來尋覓午餐

 

名產小吃街

團客大部分也都會順便來這尋找美食

不過那天沒有遊覽車,除了我們一家裡面幾乎沒客人(連散客都沒耶!!)

快狠準的選定了今天的午餐:炒米粉

除了主食外,這攤還賣很多小菜

點完午餐我就去隔壁攤點了來到這車城必吃的綠豆蒜

吃起來我覺得沒有廟口前面那攤超有名超多節目採訪的那攤好吃

可惜今天廟口那攤放假 o(︶︿︶)o

只拍到我老媽點的炒麵,我點完綠豆蒜回到位置上我老爸已經再吃炒米粉了

二老愛吃的臭豆腐(老媽說沒有家附近市場的好吃)

 

 

 

我記得我們那時候沒點甚麼菜吃,差不多就是這樣,頂多加一碗羹

因為預計是說到海生館餓了再吃,殊不知也沒有

不曉得我老爸有沒有暗自埋怨他沒吃飽呀!!

 

 

福安宮到海生館車程不過十分鐘多,咻一下就到了

差不多就是隔壁的距離這樣

 

 

小搗蛋平常午睡時間到了,應該是想睡了吧

平日雖然沒有旅遊團的,但還是有蠻多家庭旅遊都來玩的

小客車停車場停得滿滿的

海生館現在最夯的旅遊方案:夜宿海生館

有興趣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入口處一進去就是禮品區(真是會把握機會利用空間賺觀光財呀!!)

海生館也算是腹地蠻大的,買完門票進去後可以利用館內提供的導覽看看

過了驗票口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超可愛的襬設

老媽說「快來跟這個拍一張」

今天果然是來當標準的觀光客的

難得不怕這個大型襬設,卻拍到剛好閉眼睛的照片,好可惜

現在很愛叫我幫她拍獨照穿搭的老媽(還附註要記得傳給小阿姨看)

這泳池不曉得幾點有表演,沒看到告示說明

指定要跟那海豚合照,站在旁邊齁都會被水打到

本來想拍第二張的只好作罷囉!!

應該要帶我老媽來這裡喝咖啡的才對

她一直說她剛吃飽啊,喝不下咖啡,等逛完再來喝

逛完就走了還喝咖啡咧 (╯-_-)╯╧╧

跟映像中來過的一樣呀,怎麼記得好像有新增館區??

海生館有名的大海鯨泳池(可以算是海生館的明星了)

每個遊客都會跟這拍照,水很淺,也會看到小朋友在這玩的超開心

終於可以進去吹冷氣啦!!

在外面光走一段路就覺得汗都用滴的

祖孫合照(每次出遊都沒有我呀><我只能當攝影師)

一樣的景象,一樣的走廊,不一樣的是身旁的人

館內一樣有告示導覽哟!!

一開始就往右手邊進入『珊瑚館』

經過隧道會來到造型廢棄的船艙裡

視野營造就是從船裡面外看大海的景觀

這個超奇妙的生物,看起來像蚯蚓又像蛇

牠好像只會在同一個點上鑽來鑽去(簡介說牠非常敏感,一感覺到不對勁就鑽進去了)

這算是中途休息站吧?

一個主題館逛完就會出現這個禮品區

禮品區賣了相當多關於海洋生物以及夏天游泳必備的商品

算是很方便的購物點,不管是要買來送禮呀還是買等等出去就要游泳的東西

有賣帽子耶 ‧★,:*:‧\( ̄▽ ̄)/‧:*‧°★*

自從承佑媽送我帽子之後,對帽子就燃起一股嘗試的熱情

既然有這麼多款帽子可以試戴看看(還有鏡子呢)

怎麼能放過這麼好的機會,是不是?? 

(。▰‿‿▰。) ❤

這~這~真是太好看太適合我的一頂帽子呀!!

拍照起來也覺得好好看 (。▰‿‿▰。) ❤

真的超想買下來的,要不是價錢貴得離譜它可能已經在我家了

(看得出來我戴的是照片中哪頂嗎??)

這頂也是好好看 。:.゚ヽ(*´∀`)ノ゚.:。

那個手上的錢是因為我老媽已經幫我弟買好海灘褲叫我結帳,只是我剛好戴了要拍照

完全忘了錢在我手上順手拍到的(不是我準備買這頂哟!!)

我老媽看到我拿帽子自拍的這麼高興,也選了一頂叫我幫她拍

殊不知到結帳的時候才發現櫃檯有標示說【商品禁止拍照】(*☉౪⊙*)

好孩子不要學齁

我是不知者無罪,更何況服務人員在我身邊來來去去都沒一個制止我的

(是看我拍得太起勁不好意思打擾還是根本就忙到無法告知我??)

結帳時看到櫃台旁的這套展示衣服也不錯,老媽也說很好看

可惜太貴了,不然買給小搗蛋倒是蠻好的

 

 

 

買完順勢就前進下一館區囉!!!

 

 

老媽說「這麼大的地方怎麼只住二條魚??」

哇靠,這白鯨多大一條呀,二條再這超大水族箱裡游算是很小了耶!!

比起廣闊無邊的大海來說,這真的是超小的

 

 

 

逛完珊瑚館我們要前進「台灣水域館」囉~

 

 

台灣海域館前面有個造景,也是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

這張難得的合照可是我老媽親手拍的哩!!!

 

 

 

模仿台灣河川溪流的魚類生態環境

這裡還有設置開放式的水族箱,可以讓人觸摸的,一旁也會有專員再指導跟監視遊客的觸摸行為是否正確合宜

我看一堆人都跑來摸,我叫老媽說她說她不敢

於是我們又往前邁進

 

 

 

 

 

是龍蝦呀 ✧(순_순)"

我跟我媽說這麼大條這要是拿來吃肯定一定非常好呀!!!

 

 

 

這大概是我今天看過最驚豔的魚類了

超多尾金黃色的魚群全都在一個水族箱裡,那景觀真的可以說是「金光閃閃」耶!

 

 

 

超大視野景觀水族箱:大洋洲海域

剛好到這裡的時候還差十分鐘就是餵食秀

我們趕緊佔了位置要看真人餵食(表演過程也會有專員解說魚的種類跟喜好)

我媽一直問說這人怎麼進去的?不會被魚吃掉嗎?之類的問題

只可惜呢看到一半小搗蛋坐不住就走啦!!!

記得哟,到這裡拍魚類都要關閃光燈喔,閃光燈會讓魚類產生恐慌及不適

 

 

 

這個是在爺爺上廁所時偏偏吵著要找爺爺的人

(小孩子要睡覺齁,都要有個脾氣,就是很恢哩)

 

 

 

到外頭的美食區休息一下補充水分能量,差不多就要回家囉!

這個小搗蛋剛好看到有一群來這裡戶外教學的小朋友都在玩水

吵著要下去玩,老媽怕說他感冒剛好又碰水容易又復發

死都不給他玩,結果恢不過小鬼,最後讓步說讓他脫鞋踩踩水

這小子一碰到水根本就不想下來了

老爸強行抱他走齁還被他打哩 (╬ ̄皿 ̄)=○#( ̄#)3 ̄)

還好他不是那種會一直吵鬧的人,注意力非常容易被轉移

再出口旁有伴手禮區(特產名產之類的美食囉!)

老媽不忘試吃看看刺激國家經濟繁榮

 

 

 

 

 口水流滿桌了嗎?ヽ(。✪‿✪。) ノ

 老媽買了幾包回去,但我對這東西可是敬而遠之,

 當然二老是試吃過好吃才買的,所以應該就是好吃啦!!!

 

 出去後默默的就走進禮品區了(這地點安排的真是巧妙呀,再出入口的旁邊而已)

 有了再裡面禮品區的帽子試戴後,真的是上癮了我

 一進禮品區先往帽子區前進,於是我又試戴了二款呀!!!

 

 

 

 

 個人覺得沒有在館內試戴的那二款大簷帽好看,不過也蠻受好評的

 

 幫小搗蛋買了一雙海灘鞋 (́^◞౪◟<‵)

 回家後穿得很習慣呢!!!

 只要出門就是穿這雙,把舊愛涼鞋丟一邊了

 

幫我老媽拍一張特寫(我跟她說我會傳給小阿姨看,很開心的擺POSS給我拍) 

手上那個是翔翔要買的立體壁貼

回家後貼在客廳,還好壁貼還存活了一個多月才被他破壞

我媽說乾脆把客廳貼滿好了 ತಎತ

算是累壞了吧?

上車沒十分鐘就睡了,一路安穩的睡到家

還好是在回家的路上才開始變天(下起傾盆大雨咧)

總之今天的出遊算是非常的圓滿開心呢!

老媽也很有感觸的說「以前你們小時候我帶你們來過,現在孫子小時候我也帶他來了」

意思是世代傳承的見證嗎?? 。◕‿◕。

看我老媽能不能等到他孫子的小孩那代再一起來一次海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妞 ♥ 賴小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