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端午節的固定休假日前一天,去染了一頭亮眼的紅髮

(是說,大家反應都不錯耶!好開心)

圖片是剛染完隔一天而已,連髮尾都超有光澤超柔順的

下次準備去染橘色的試試看 (*☉౪⊙*)

翔翔穿著上次買的海灘鞋叼著奶瓶準備出遊囉!

現在他也很會看螢幕拍照了(只是按快門要比他亂動還快就是了)

自從上次去海生館被那烈日給嚇到了,特地準備了帽子

真的跟承佑媽說的一樣「純裝飾搭配用」這樣,一點防曬遮陽效果都沒呀!!

不得不承認這次回家後促使我上淘寶買了二頂帽子 (๑¯⌓¯๑)

難得坐車沒有手機看影片還可以乖乖坐著整路的

外面的天氣也太好了吧?? 

簡直就是萬里無雲+晴空萬里的狀態

我已經做好準備下車要被熱死的打算了

 

 

 

 

這次的景點是老媽看報紙介紹的

旗山糖廠呀!

我還是第一次來(老媽說南州糖廠她去過了,不帶我去呀!!!)

糖廠除了吃冰還有裝置藝術供遊客拍照休憩

園區這個設置倒是讓我挺意外的

怎麼會在這裡賣衣服呀?

賣特色名產伴手禮我還可以理解,這…這…感覺格格不入捏!

旗山糖廠腹地還蠻廣闊的

這邊只是賣冰前供遊客坐下休息的廣場

還有剛剛進來右手邊的裝置藝術小公園呢!

重點是停車場後面還有MOTEL??(在糖廠裡的MOTEL我還是第一次看過呢!)

算是異業結合的一種嘛?

很妙的是這顆石頭

上面沒有解說,卻有香爐,雖說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人會上香

形狀好像桃子喔?!

到底是供奉甚麼?參拜甚麼用的?

糖廠的後段有一小部分是賣伴手禮的,只是五間有二間沒開不然就是攤位上巄謀郎

生意好像不是很好耶!

果然大家都只是來吃個冰休息一下,沒人注意到後面的小區

進來的左手邊就是糖廠販賣區囉!

看的出來裡面遊客人滿為患

糖廠的副業之所以聲名遠播+屹立不搖或許是因為品質有保障+俗又大碗吧?

現在真材實料的冰棒一支哪來這麼便宜?

還是用真的原料去做的(不是市面上一般添加化學原料賣你便宜的那種)

一堆人再排隊買冰淇淋球

只是我覺得對於第一次來這的遊客來說,標示不是很清楚

買了冰還要找一下結帳區在哪(看到一堆人拿著冰排隊的就是了)

芋頭口味

剛開始我想說顏色怎麼這麼淡,跟一般的不大一樣

後來去查了一下才知道用整顆芋頭做的都是這麼淺的顏色

(很有名的芋泥捲裡面的芋頭內餡也是淺淺接近牛奶灰色的)

一般很深的那種芋頭色幾乎都是添加色素才有這麼美的芋頭紫色

酵母口味

老媽說普普通通,不就是冰嘛 ╮(╯_╰)╭

唯一的好處就是,冰不會太甜,對身體以及身材的負擔較小

PS:夏日吃冰別忘了也要吃的健康喔!◑▽◐

拿到冰立刻到外面找顆樹乘涼吃冰消暑的二老

我呢?

我沒吃,怕有小腹(吃冰對女人來說身體其實蠻傷害的說,少吃為妙)

 

 這個則是不大敢吃冰的 @@ 每次要餵他吃冰都不要,不知為甚麼

 

 

 吃完冰到再一旁小公園的裝置藝術區溜達溜達

 有一台廢棄再利用的彩繪小火車

 真可惜不能爬進去看看啊!!

 倒是二老看到開始緬懷過去的童年時光

 

 對彈簧蹺蹺板比較感興趣的翔翔

 平常很愛看湯瑪士小火車來到這反而對火車一點興趣都沒

 真是令人不解

 

 

 

 彩繪小火車的車頭是蒸汽火車頭耶! ∩▽∩

 這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算是古董的蒸汽火車頭

 感覺好像回到了日據時代(復古電影中常常出現呢!)

 

 

 遊客嘛,當然要留影一下

 

 一開始提到蓋在糖廠裡的MOTEL(大型看板上是這樣寫沒錯啊,誰知道又變渡假會館了)

 老媽說要跟這個合影,表示她有來過(至於為啥要這樣,我也不曉得,這又不是啥有名的地標) 

 

 

 

 一開始沒看到說明,跟我家二老猜了很久

 看了說明也搞不懂這有啥意義??感覺被拆掉的廢棄房子

 說明牌上的剪影好像比現場留下的遺跡更讓人感覺當初製糖的專業

 (而且那煙囪高低大小比例也差太多了吧??)

 

 這遊客拍照總是怪怪的 Σヽ(゚Д ゚; )ノ

 

 看樣子自拍想要融入景色還真難啊!

 

 我發現我老爸拍照都是一個姿勢表情耶!

 可能也不習慣拍照吧?! ╮(╯▽╰)╭

 

 祖孫三人留念

 只是說還好小火車比較重,我怕我老爸坐壞了 

 我老媽的姿勢依舊是人群中最特別顯眼的一個

 

 晃完了裝飾藝術區,跑來看伴手禮?

重點是這攤位還在廁所旁邊?洗手台跟它不到一百公尺? 

 

 

 看的出來二老再試吃我在洗手台自拍了吧??

 是說今天這套穿搭被我媽笑的要死

 一直說我的裙子是蚊帳 ╭∩╮_(︶︿︶)_╭∩╮

 一點都不懂流行耶她!!可惡

 

 

 

 買完了伴手禮,預計要前往號稱全年無休的旗山「枝仔冰城」

 

 枝仔冰城附近的指標,這裡蠻好找的

基本上只要到了旗山老街,慢慢晃都可以晃到,道路設計差不多跟崛江一樣

 

 旗山糖廠跟旗山老街開車不過十分鐘而已,可以說是咻一下就到了

 

 旗山老街也才這樣大小,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找85度C吧,隔條馬路再正對面而已

 

 夏季限定主打商品「芒果」

 

 

 店內另一個主打伴手禮商品「香蕉」

 

 店內人超多的,老媽說先去吃中餐再過來吃冰

 (趁人多時再點餐區偷拍別人點的)

 

 

 玩這個被老媽狂念的翔翔(吵著一定要玩,死都不下來的捏!)

 大熱天的老媽氣到自己先去找吃得

 

 

 

 旗山老街上的小吃大部分都是特色小吃,類似園遊會啊夜市那種小攤位

 很少有符合二老需求跟我家版條店一樣是有店面座位可以點餐配小菜的那種

 好不容易在巷子裡發現小小間的麵館

 真的很小間,餐廳還是一般住家的客廳改裝的,客滿我看最多也15個人

 當天我們一家四口+別桌一對小情侶+4個遊客+另一桌的二個人就滿間了

 (存貨的冰箱跟免費涼水也放在客廳內,所以是超級小間的)

 

 我點的蔥爆豬肉麵

 很妙的是,麵是燙好在淋上炒好的蔥爆豬肉,我的認知是麵跟蔥爆豬肉一起炒過才對(因為不是蔥爆豬肉炒麵?)

 依稀還看的到剛煮好的白皙麵條跟醬汁顏色成對比

 賣相不錯,吃起來就差強人意了

 

 老媽點的酸辣麵

 老媽評價:不好吃,酸辣麵一點酸辣味都沒有 ( ° ▽、° )

 

老爸就聰明多了,點水餃

這間的東西老實說淡而無味,對於客家人來說鐵定是地雷

不過連我老媽都說沒味道,肯定是沒有再放鹽巴吧??

 

 

 

這間除了東西是超級的沒有味道之外,俗又大碗是它唯一的優點了

小小填飽肚子後,就要前進冰城吃冰涼爽一下

排了好久才輪到我點餐,他們的冰品堅持現點現做,除了點餐有人服務外其他自動化(自己端自己收盤)

遊客還是絡繹不絕(從我來旗山老街後到我們吃飯回來還是超多人)

老媽點的芒果聖代,她說切好的芒果塊很新鮮很甜,冰又大碗

連芒果冰淇淋吃下去都感覺吃進整顆芒果這麼濃郁好吃

我幫老爸點的綜合水果冰

那也真是一流,一上桌老媽看到滿滿的水果直嚷嚷說早知道她點這個了

我記得這二種冰客單價都不用100,算是便宜又大碗

老媽也超級滿意的

我點雙球冰淇淋(比上面二款冰品便宜)份量也是超大一球

我連一球的薄荷巧克力都沒辦法吃完 ( ̄<  ̄)>

如果來冰城建議是點水果的冰品類,感覺比較划算喔!

冰淇淋口感不如以前小時候買整桶的杜老爺牌薄荷巧克力

好懷念杜老爺的薄荷巧克力喔(小學放學回家可以吃掉一桶耶!)

 

 

 

邊吃冰邊看牆上看板介紹的附近觀光景點地圖指標

老媽說還早不如繞去美濃原鄉緣晃晃,她有東西想買!

從旗山開車到美濃不用半小時,算是很近囉!

我跟我媽明年過年去民俗村,不要再來這裡了(搞的常來都沒新鮮了)

雖說是端午國定假日,但人潮沒有很多

天氣炎熱齁,大家戶外出遊的意願也相對減少許多吧??

仔細看才發現我ㄦ子的臉好像不是很爽啊?!Σ(⊙▽⊙"a

晃到這裡也三點多了,他睡午覺的時間到了,八成想說明明想睡覺還要被拖下車逛接拍照

看樣子他搞不好只是不喜歡給我娘抱啊!

放他下來拍照就笑得很燦爛

祖孫賞魚樂四連拍

這天氣熱到連魚都躲在石頭裡不出來游水了

餵飼料也都不吃(可能天天都有一堆人丟飼料也吃飽了吧!?)

我怎麼把我老媽當成模特兒一樣在外拍取景 (〒︿〒) 

 

 骨董級復古碾米/稻機

 

 現在還多了手拉坏DIY吸引遊客

 現場有親子也有情侶一起在實作

 我記得另一個伴手禮區好像有可以讓遊客自行DIY專屬的紙傘

 

 

 手拉坏完成後找服務人員填寫好寄送資料,到窯烤完成後會寄送到府

 雖然郵資是郵客自付,但這項出發點算很貼心了喔!

 

 沒人幫我拍攝影師只好自拍了 ( ̄(工) ̄)

 

 

 

 再等老媽挑東西逛街的時候幫翔翔拍照

 看的出來這天氣他已滿頭大汗了

 連我都要熱爆了,三不五時就抱著翔走進去館內的伴手禮區吹冷氣

 

 

 

 

 本來我也要買小禮物回來的,但客家花布不是每個人愛

 正確來說也不曉得該買哪些東西回來才好

 於是我就放棄了帶伴手禮,默默的省了錢包 (ÒωÓױ)

 老娘買東西跟我一樣,選定離手,頂多在晃晃看有沒有其他想買的

 我們逛街模式幾乎是把要買的買好就閃了人(彼此會問一下買好了沒這樣)

 加上翔翔睡覺時間到了隨時會怒氣爆發,在這停留時間也幾十分鐘而已

 很快的我們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囉! ((((((○゜ε゜○)ノ~~

 

 

 

 

 

 美濃是個好地方,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還有好多好健康的農地作物

 人情味又很濃厚,大家的心都是純樸實在的,

 美濃近幾年來也開始吹起了農地豪宅建案風

 新居落成的幾乎都是媲美別墅級的啊!

 

 

 

 

 希望美濃能一直保有純樸的風情人俗

 在這台灣中成為另一個美麗的後山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妞 ♥ 賴小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